教务动态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认证会

4月10日,数学科学学院顺利召开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认证会。

论证会特邀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严从华教授、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赵君喜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沁园书院副院长杨洋教授、新华中学张晓林校长、扬州中学教务处王祥富副处长、扬州市统计局陈凤桂副局长、扬州市统计局社科文及人口就业处石火培处长、达内集团院校合作总监苏靖、达内集团江苏区域教学经理郭健康等行业专家和校友代表出席。扬州大学教务处杨国庆副处长、商学院秦兴方院长、徐金海副院长、谢科进教授和经济系相关老师、学院2021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论证会第一阶段由凌智院长主持,杨国庆副处长对《扬州大学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作了详细解读。第二阶段按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三个专业分组进行,专业主任就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作了汇报,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的合理性和科学性进行了全面论证。

2021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以学校办学目标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总定位为统领继承了专业优良的办学传统,主动适应国家创新体系,服务区域发展需求,结合高等教育普及化发展阶段特征和“四新”建设要求,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建设理念,调整专业培养目标,明确毕业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和实践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数学科学学院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数学科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