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1年4月18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顺利落幕,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黄逸敏同学、物理学专业刘亚棋同学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等204所高校的604名学生同场竞技,分别获得数学类高年级组第九名、一等奖和非数学类三等奖的佳绩。这也是我校学子自2014年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充分说明我校在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举办,旨在促进我国高校数学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现能力的舞台。迄今,这项赛事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1个赛区170787人报名参加初赛,从中选拔出604人进入决赛。

学校大力支持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建立专项经费和激励机制,以机制推动竞赛,用竞赛带动创新,促进学生早定目标、早进科研团队,着力培养学生数学创新思维和科学研究能力。(数学科学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