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境)交流
我校首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学生赴美方合作大学学习

    近日,我校首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学生一行83人顺利到达合作院校——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开始为期两年的美国学习生活。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是我校和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交流项目,于2017年启动,并于当年开始招生。项目按“1+2+1”模式联合培养,即学生本科一年级和四年级在我校就读,第二和第三学年在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学习,通过学分转换,达到要求者,可以在四年内获得中美双方学校的学士学位证书和我校本科毕业证书。

   参加首届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学生来自翻译、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广陵学院酒店管理四个专业。经过一年的学习,项目学生雅思通过率达90%以上;83人提交赴美申请,签证通过率100%。

   学生出国前,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中心在上海举行了赴美行前培训会。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印凯、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执行总监吴琴、我校中美实验班班主任、全体赴美留学生及家长出席。培训涉及海外学习规划、海外安全防范与应急能力、领事保护、日常生活及出入境注意事项等内容。

   目前,学生们已经顺利完成报到注册,正式入校上课。他们将严格按照两校签订的协议内容,完成美方院校规定的课程,拿到规定的学分。

   近年来,我校在实施创新人才培养战略的过程中,持续加大本科生国际化培养力度,通过合作办学、联合培养、学位互联互授、交换生、海外实习、海外暑期研训等多种形式,努力为学生创造更多的赴境外学习机会,已初步形成了规模化、成建制和规范化的效应。今年上半年,我校已派出各类长短期出国(境)学生434人,其中,超过3个月的2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