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工作
扬州大学开展第12届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了配合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开展第1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我校根据教语用[2009]1号文件及[2009]5号文件精神要求,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牵头,全校师生员工参与的“普通话宣传周”主题活动于2009年4月起轰轰烈烈地开展,现将该主题活动方案汇报如下。

    一、活动的组织

    自收到省语委、省教育厅文件起,学校即成立了以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务处、宣传部、团委、学生处以及相关学院组成的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

    文学院、师范学院及新闻传媒学院分别承担相关活动,各学院积极参与。

    二、活动安排

    活动主要是以专题形式或者与扬州大学第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结合两种形式进行

    1、围绕“书写经典,传承文明”主题宣传活动――举办扬州大学第十四届科技文化·专业文化篇·首届大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4-5月)

    2、围绕“热爱祖国语言文字”主题宣传活动――举办扬州大学第十四届科技文化·专业文化篇·中国语言文化节(4-12月)。

    3、围绕“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主题宣传活动――举办“扬州大学2009中华经典诵读比赛”(5-9月)。

    4、围绕“中华赞·乡土情”主题宣传活动――举办“中华赞•2009诗词歌赋创作比赛”(5-9月)。

    三、主题活动要求

    1、每个主题活动必须举办一项全校性竞赛活动,并有详细实施方案;

    2、每个宣传主题在活动期间都要配合以专栏、讲座以及利用科技文化节的有利条件进行普及性宣传和教育;

    3、每个宣传主题都要积累宣传工作的文字、图片及视频等相关资料,做好宣传、发动和信息发布工作;

    4、每个主题活动的成果都要向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汇报,并积极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省级乃至全国相关竞赛活动。

 

                                         扬州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二〇〇九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