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工作
扬州大学关于做好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各直属单位:  

今年910日至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此,江苏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下发文件,对推普周期间江苏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作了部署。根据省语委的统一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现就我校推普周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活动主题

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三、重点活动

(一)积极开展推普宣传活动。紧扣改革发展主题,认真落实省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要求,认真研究语言文字工作领域的新情况,积极探索推普新形式。

(二)推动推普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有关做好推普脱贫攻坚东西结对支援工作的要求。

(三)广泛开展语言文化传承活动。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经典诵读、书写、讲解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和革命传统。

请各学院,各有关部门、各直属单位将本届推普周活动安排,于915日之前发至邮箱zhangx@yzu.edu

联系人:张旭,联系电话:87991692

 

扬州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