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学校成功举办第五期创客冬令营

1月17日至20日,由扬州大学主办,扬州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创客冬令营(第五期)展开营训。本次冬令营特邀教育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教授沈孝兵老师,江苏诺法律师事务所主任,英泰力资本创始人樊国民老师,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黄衍老师;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西安)总经理周志卿老师作为营训嘉宾入营指导各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来自各学院的39支项目团队参加了营训。

1月17日授课环节中,沈孝兵、黄衍、樊国民分别就互联网+大赛解读、引领教育下金奖项目的呈现及金奖项目的“金”元素进行深度解析,营员们由此深化了对“互联网+”大赛政策的理解,也从优秀案例中找到了项目打磨和呈现的核心要素。1月18日至19日上午,39支队伍被分为3组,由3位导师轮流进行项目集中指导和专项打磨,并从不同的视角给出修改建议,各项目团队在短时间内,对项目进行了迭代更新。

结营汇报路演阶段,各项目将几天的营训结果进行了展示,3位导师作为路演评委对各个项目进行打分。最终,《长江三鲜智慧生态养殖先行者》、《慧眼识麦——全国首个优质小麦先检验服务商》、《隐盾科技-国内首家防辐射透明高分子材料供应商》三支优秀团队获得了直通校级训练营的资格。吴浩辰、周晓晓、韩星辰等10位同学获得了“优秀营员”称号。

各学院指导老师、带队老师、参训营员等近200人参与了本次创客冬令营活动。